close
朋友聊到今天是好日子,他的朋友去參加前女友婚禮,去喝了喜酒,但心情很不好,問我們:「前女友嫁人,發帖子給前男友,該去不該去?」
我說:「當然要去,並且要帶漂漂亮亮的現任女友去。萬一現在沒有女朋友,用借用租的,也要帶個林志玲去。」
然後要開心的對新娘說:「謝謝妳邀請我,祝福妳早生貴子,多生幾個。」
讓過去的感情,有個漂亮的結束。

這段談話,讓我想到曾經扮演別人哥哥的經驗。

在古老古老年代,認識朋友是書信往來,有一回去台北同學家,同學妹妹唸北一女,通信認識了筆友,要跟筆友約見面。初次見面又害怕陌生人,要我充當「哥哥」陪著她去赴會,已經忘了他們見面時陪著聊了些什麼話,吃了什麼東西,但小妹妹有正牌哥哥,為什麼是我跟著去,是不是我就是像哥哥的樣子呢?

第二次充當哥哥,是三嫂的妹妹跟筆友見面,約在台中火車站,又是我陪著去。我還真是個可靠的好哥哥,圓滿完成這回任務。三嫂家裏有七姐妹,只有一個小弟弟,可能我這個哥哥帶出去也不會太丟臉,所以我就有冒充哥哥的突發任務。這位小妹妹後來認識外國男友,嫁到瑞典去了。

人生像演戲,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被抓上戲台,有一次去喝喜酒,單位副連長結婚。我穿著牛仔褲去喝喜酒,沒想到我是到場最大的長官,臨時被請上台致詞,還好走路沒跌倒,顛三倒四的講完祝賀的話。以後喝喜酒可不敢隨便穿穿,萬一被請上台,穿太隨便就丟臉。但在某些時機被丟上台或被抓去當哥哥,或許我一臉看起來「靠得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