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台東吃水餃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也有一支石雨傘 初鹿之夜 牧場唱情歌
紅頭嶼、三仙台、美麗的海岸 鳳梨、釋迦、柴魚
好吃一大盤 洛神花、紅茶 清涼透心肝
你若來台東 請你相招伴 知本洗溫泉 乎你心快活


綠島-富崗-台東
里程:20.01公里
騎程時間:2小時00分
平均時速:9.9公里



早餐是法式土司加鮪魚幼筍,安替對罐頭內容物不太滿意,完全不吃。


觀海聽濤六星級露營場地,但綠島機車實在太多,一整晚都不斷聽到機車載人呼嘯而過的聲音,年輕人真是精力旺盛,適合跟我家樓上天天打麻將的鄰居結交。


這隻狗是昨天環島路上遇見的小黃。


溫馴友善不吵鬧,雖然看見我們吃東西會流口水,只會無言的默默觀看,不會動手搶東西,難怪瘦成這樣。


抱歉早餐完全沒剩,我把兩包蘇打餅乾一塊一快丟給他吃,他完全吃光。


我們在六點離開露營地,一大早海邊就有釣客。


今天海浪比昨天大。


騎回街上,小港口安安靜靜。


安替要再去燈塔拍照,我在燈塔附近涼亭自拍。


等太久了,我也再去拍拍燈塔,好像對燈塔少了一點感情。


這樣用心拍照才叫付出真感情。


深情望燈塔。


狗突然要從燈塔門口擠出來,牠是從圍牆跳進燈塔,要去追裏頭的山羊,被燈塔管理人發現,兩個人追著牠跑,燈塔管理人也奇怪,開門後小狗就會跑走,偏偏不開門追狗,拿拖鞋丟狗,後來小黃狗跳圍牆跑走。


安替繼續努力在拍,我先離開燈塔去碼頭看看船班。


看見撒網捕魚的漁夫。


看見街上弄得像囚籠的冰店,這樣的冰店我可不願去光顧,一點都沒有美感。


買好十點半的船票回台東,原本安替計畫要從綠島直接到蘭嶼再回後壁湖,但綠島到蘭嶼的船班不定,所以要先回台東,隔日才有從台東到蘭嶼的船班。九點多安替到碼頭跟我會合,我們想吃冰,就再騎車回街上,遇到環島騎士小淦。小淦是順時針環島,遇到他時是他的第五天,我們要搭同一班船回台東,然後他要騎南迴到西部,安替建議小淦走199縣道,可以體會不同景致。


冰店老闆葉大哥也是車友,他是中壢客家人,昨晚讓小淦借宿,真是相見恨晚,不然昨晚就三人同睡了,不過露營地的設備算是六星級的場地。


葉大哥對安替的裝備嘆為觀止,對我們走完的路線啞口無言,說新開的冰店還沒有店名,希望是可以照顧出外人出外車友的店,請大家幫忙想想店名。


小淦裝備也不輕,他一個人帶帳篷出門,但他說至今帳篷都還沒用過。


葉大哥還招待我們吃檳榔,安替用眼神告訴我,不可以拒絕別人好意給的任何東西,我咬了生平第一口。


葉大哥感覺我們很給面子,開懷大笑。


又丟了六瓶運動飲料,一人兩瓶。


小淦幫葉大哥全家拍照留念。


告別了葉大哥,我們去搭船。


剛下船的貨物,我們要搭這艘船回台東。


小淦車上還有太陽能版,他說不太管用。


同船共渡的旅人啊!


這艘是我們昨天搭的「天王星」。


遠離了綠島。


漸行漸遠漸無聲。


這是昨天安替遇到的朋友,昨晚帶著啤酒來找安替聊天的夫妻。


這位老師是參加旅行團活動,巧遇久違的安替,安替交友廣闊,到處都遇到朋友,生性內向的我真是慚愧。


綠島越變越小。


要飛去綠島的小飛機。


這一張不錯,但沒騎單車的先生怎麼比安替還黑。


安替的單車龍頭上有兩個護身符。


回到富崗。


提醒小淦要在入夜天黑前找好住宿地方,不要夜間趕路,騎到新竹的話可以投宿我家。


喜歡拍戰鬥機的攝影朋友一定很開心,台東常常都看到飛機滿天飛,但是飛機的聲音很吵。


要和安替先騎到台東休息,隔天再搭船到蘭嶼,已經買好明天早上八點的船票,到蘭嶼單程船票1000元。


在花東經常看到單車環島騎士。


生性內向的我還是有朋友,連絡上同學,今天要借住他老家,交代鑰匙後,我同學匆匆趕回學校上班。同學果然負責盡職,跟西先生真是天壤之別。


放好車子洗完澡,我們逛去附近「老東台」吃米台目。
原來這是一家老店,已經營50年,票選台東小吃第一名,初次來吃,失敬失敬。


米台目大碗40小碗30,金針湯跟苦瓜湯也是大碗40小碗30,再加一份燙青菜,一份粉腸,兩杯飲料,吃飽飽回去裝備保養。


安替吃飯一定用自備的筷子,絕對不用衛生筷!不僅陽光而且環保愛地球!名媛淑女意者請洽08003939889!
嗯,沒有這支電話,想多瞭解安替請自行點入左方安替部落格去看看超愛地球的超人安替。

因為下午一直下雨,現在在騎南迴的小淦一定蠻!#@%#%#,我們幸好在雨天有棲身之所,我趁機會洗衣服,安替則保養單車,他發現後輪外胎已經磨到見到內層,安替確實不是普通人,這不是普通人能在短時間辦到,還好他有帶備用外胎。


備用外胎比原本的公路胎要粗,換好之後出現新的問題。


左上角是我洗好晾曬的衣物。


安替新問題是裝好的後輪因為輪胎比較粗,跟他之前自行安裝的駐車架組成很密合,後輪現在完全卡死,輪胎不會動。大家記性好的話,安替的駐車架第二天就斷了,但組成部分一直鎖死在車架上,要12號板手才能拆掉,安替出門沒有帶12號板手,超人工具帶太少。


五點多趁雨停,我找到附近機車行,再跟安替出門扛車子去拆駐車架組成,大家想像一下安替到底是怎樣牽一輛後輪不會動的單車去機車行。幸好機車行有工具,這是拆下後的部分,這是跟著安替13天的重量訓練器。


回到家正好同學打電話來,要請我們吃水餃。我們到了「老大眾餃子館」。


滿滿一桌菜,感謝同學招待。


當組長的他頭髮都白了,該找時間去游游泳吹吹笛子啦!身體健康無可替代,誰像你當組長這麼認真,記得有空來新竹讓我好好款待。




回去休息路上發現「老東台」跟旁邊的臭豆腐店滿滿排隊人潮。果然是人氣老店,還好中午有去吃到,可惜錯過旁邊的臭豆腐。


夜裏,去網咖上上網,終於有回到人間的感覺,綠島也沒網咖。


然後走回台東故事館旁邊眷村結束台東之夜。

第十四天:台東物價比新竹便宜多了,除了飛機吵一點,是蠻適宜居住的小城。因為旅行才有機會和老同學敘舊,才有機會吃到特色小吃米台目,但好吃的米台目比不上同學款待的水餃真情有味。和同學聊天知道台東中華大橋橋下活水湖經常發生溺水意外,從事水上活動一定要做好安全準備。還有要去綠島、蘭嶼要先清楚船班,建議由後壁湖、蘭嶼、綠島順序較為便利。出門如果不帶12號板手,單車也有可能變成獨輪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