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辛萬苦入北橫
北橫公路主要為台七線,將台灣北部的東岸與西岸接起的橫貫公路,常簡稱為北橫,全名也稱東西橫貫公路或北部橫貫公路,與中橫、南橫並列為「台灣三大橫貫公路」。 今日的台七線,即是通稱的北部橫貫公路,,西起桃園縣大溪,東至宜蘭縣壯圍公館,全長一百二十九點七公里。除了主線之外,還有甲、乙、丙三條支線,分別連接棲蘭到梨山、三民到大埔、牛鬥到利澤簡三條支線,涵蓋了桃園及宜蘭二縣山區重要的鄉鎮。

第一天里程:96.57公里
平均時速:10.4公里
騎乘時間:9小時20分
住宿:四稜大漢工作站旁空地露營
新竹-竹北-關西-羅浮-巴陵-四稜

6月25日早上五點起床,就要出發了,這一次我是安替老師的活動行李,要努力跟上,希望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出發前的第一張自拍,要樂觀面對可能遇到的一切好或壞,要保持微笑。


早上七點多騎到關西,這是羅馬公路入口加油站旁邊的廁所,與安替會合,香蕉是咪咪帶來分享大家,在這兒與咪咪告別。


把香蕉吃掉,減輕重量,還要咪咪把刷毛車衣帶回家,咪咪還幫我準備了大鎖,擔心車子在高山上被小偷偷走。


吊在車架上的飯糰是咪咪買的,我兩個安替兩個,這是我們的午餐。


出發前的合影,比出大拇指,我一定要成功!


安替這一車裝備,超過四十公斤,他應該先秤一秤重量,裏頭什麼都帶了,除了帳篷、蚊帳、三台相機、煮飯的鍋子、碗,還帶了一堆食物,還用蛋盒裝好帶了一盒蛋。嗯,還有高山瓦斯,還帶了雨傘。


早上八點四十分,騎過塔那咖啡,非假日咖啡店沒開。


九點三十五分到了空蕩蕩的美腿山,記得上次來羅馬公路,還有小查在這兒分送冰水跟巧克力。


石門水庫上游,青山綠水伴我行。


這一排沒人住的別墅,留下牆上的瓷磚畫。


十點二十六分經過佳嵐咖啡,這家店也沒開。


十點三十一分完成羅馬公路路段,安替老師已經在我前面看不到的地方。


開始要騎上北橫,巴陵26公里,看起來不遠,今天預計是要到棲蘭。


十一點多經過北橫之星,時間還早那就繼續前進。


十一點四十分,我們在路旁吃飯糰,這兒有水有廁所,是一個舒服的休息點。雖然飯糰不太美味,卻充滿了咪咪的愛心,一口一口吃完才有力氣。咪咪後來說,那是在新埔路上買的,她不知道很難吃。


大漢溪上游,溪流在山谷轉來轉去。


經過雪霧隧道,旁邊是雪霧鬧部落。


安替經常停下來拍照,在他拍照時我就悄悄的超越他,但沒多久他會繼續跟上,超過我。


在路基流失的路邊拍榮華高壩。(榮華大壩於民國72年完工,壩體高82公尺,長160公尺,為月牙形雙曲度混凝土拱壩,兼具有防洪、攔砂功能,並提供下游義興電廠發電以及民生用水之用。)據說秋天時可以看到美麗楓紅。

路旁的小瀑布。


標高510公尺的榮華高義村。


看到賣水蜜桃的攤子,很想吃但沒停下來,後來一直後悔,我要吃水蜜桃啦。


斷橋的遺跡。


彎曲溪流匯入石門水庫。


遠遠看到巴陵大橋。


原來巴陵大橋有兩座,帽子歪了臉也歪了。


安替擺出習慣動作。


第一天還沒過完呢,繼續是不停不停不停的上坡。


山上真是安靜,沒有人車經過的大橋。


到了標高600公尺的巴陵,這是最後有商店可以補給的地方,再進去就沒商家了。


開在石縫中的野花,如果在那麼艱困的環境,植物都能開花成長,那牽著車前進的我,算不上吃苦。


木葉村的忍者正在進行修鍊?原來是工人們正在維修崩塌路段,在高高的山壁上對我喊:「加油!」


這是今天見到的第四條蛇,路上很多奇怪的動物被撞死,有些太血腥就不敢拍下來。


看到一面很清楚的鏡子,環島瞇瞇眼騎士自拍。


抱歉,我牽車牽到手也發抖了,進了北橫後很多路段都在牽車,可能是負重訓練不足,左腳抽筋兩次,差點從單車上摔了下來,不過爬過幾十座百岳的馬拉松跑者安替老師都在牽車了,那我牽車也很正常。
還有一輛轎車經過我們時特意停了下來,開車的男士說:「腳踏車是用來踩,不是用來牽的。」(謎之音:%!@$##^$#$&%%^*)


這是由下往上拍的山壁,經過整建維護後模樣。


牽車還是可以看到好風景,我們在雲中緩緩前行。


四點多我們到了四稜,安替問工作站的宋先生前方有適合露營的地方嗎,宋先生說可以在工作站旁的空地紮營,還可以使用工作站的熱水洗澡,還有脫水機可以用。


謝謝好心的宋先生,第一天有水有電,是五星級的露營地。


在天黑之前洗好澡,安替煮好了晚餐,吃飽飽的滿足一天。


安替拍照習慣會翹大拇指,不是左邊翹就是右邊翹,不然就是兩邊一起翹。


晚餐是煮麵,脫水高麗菜加麵條,吃飽了沉沉睡去,晚上七點多就昏迷了,安替問我要不要喝咖啡也不理。

第一天:平均時速才10公里,走山路遠比想像要慢很多,兩個人又背了很重的行李,往後的日子會越騎越慢,山裏的日子開始見不到7-11,開始會斷斷續續收不到行動電話訊號,還好趁天還沒黑先露營,一定要在天黑前確認住宿點,這樣比較安全。第一天是左腳抽筋,往後換不同地方疼痛。路上遇見的車友都說我們能去環島20天很幸福,被許多人認為幸福能夠旅行,那我們必須更努力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