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了印表機的墨水匣,但上次沒領到,今天被通知要去領回。
辦公室印表機比較古怪,一定要吃原廠墨水匣,如果是副廠環保墨水匣,印出來的顏色就會有問題。
去財管組領取油墨,老先生在我進去後,先對我說:「以後不要填錯申請單,如果是要原廠的,請填清楚。」我說:「選單上沒有原廠油墨的選項,所以我也只能填選副廠選項。」但老先生根本沒理我講的話,又自顧自的說:「這是原廠墨水匣,拿回去試試看,有問題再說。」
我一看拿給我的東西根本不是我申請的墨水匣,並且寫著「環保噴墨墨水匣」,明明就不是我原本申請的東西。當我向老先生質疑,老先生還跟我解釋,明明是原廠,明明是我申請的物件,廠商是這樣跟他講,他也依樣來對我講。

既然沒有共識,我相信我的眼睛,他相信廠商,那我只好拿回辦公室試試囉。

拿回辦公室拆開試用,印表機完全不動,果然東西完全不對。再拿去財管組,向老先生說,根本無法使用。老先生這回是打電話給廠商,罵了廠商一頓,說為什麼付原廠墨水的錢,卻給副廠的墨水。我還接過電話,清楚的告訴廠商我要的是什麼型號印表機的墨水匣。
順便我又提了一次,申請文具表單並沒有正確的選項,再經過工讀生確認,老先生才口氣和緩的說,那以後就加註要原廠就好。
事後,回辦公室跟學長聊到這回事,我說學校怎麼找這些完全狀況外的老先生來養老呢。學長說,老先生是很多年前退休的上校,學校裏這樣的人很多,別以為他們狀況外,其實才聰明呢,要是隨隨便便給個墨水匣,就可以打發,那也不需要認真辦事。
但我想老先生年紀也不小,還可以半年領到很多萬的退休俸,也不缺錢,為什麼要佔個位子,讓出來給年輕人不是很好嗎。不過,佔到位子的人通常要貽養天年,事情有沒有做好,那是另一個問題。
今天另一部門有公文要我會簽,因為上次有件詐領包裹案,是我當證人去法院做證,現在法院來公文,要把領取包裹的登記簿原件寄給法院。這應該是很單純的狀況,結果另一部門的管事老先生找我去問前因後果,並說要把公文來會辦我。我滿頭霧水,法院要領取包裹登記簿與我何干?要我會辦我就會辦,但還真不知道該在會辦單上寫什麼,「知悉」嗎?等公文會來,蓋章了事。

某校的某位學長聊到一些趣事,他們辦公室的某位學長承辦一些業務,與學生權益有關,這位學長並不是很認真熱心的辦理,是蠻敷衍了事的態度在辦理,所以工作上出現了很多問題,但上司想把這項業務移交給辦事能力跟效率比較強的同事,這位學長卻不願移交。因為這位學長快退伍,希望退伍後能繼續留在國立大學辦理這項業務,希望學校因為他是這項業務的承辦人而留用他。至於會不會因為隨隨便便的工作態度去影響學生的權益,或是造成其他同事的負擔,這當然不會是這位先生所考量的問題。
很多事在我心中想來是匪夷所思,但在工作場合,什麼怪事都會發生,什麼問題都見怪不怪。這樣的事我做不來,但這樣的狀況卻常常見到。
除了微笑以對,有時還是需要深深思考,如何在一圈迷團中理出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