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絲馬力是十年前ICQ時代認識的朋友,見過幾次面,還參加過我婚宴菜色試吃,去過咪咪家,還跟我們一起騎過單車。不過跟我們騎過單車後,就再也沒來高雄找過我們。到新竹後,辦過一次內灣聚會,她也帶著男友起參加。
肉絲馬力初識時是閃靈刷手,據說刷卡金額已經超過一台小汽車的價錢,卡神當之無愧。我們十年來除了偶然聚會,平時也只有靠ICQ,到現在是用MSN來聯繫。這十年歲月,肉絲馬力經歷了從少女變身為人妻,人母的角色,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在她工作崗位上也穩定多年,我戲稱她可能從某某妹升級某某姐,現在可能被敬稱為某某姨。
在八年前的選舉,和肉絲馬力意見不太相同。她認為台灣之子是改革者,會改變台灣的現況,我不以為然,所以書信往來各抒己見,結果當然是誰也說服不了誰。
在八年後,又要選舉了,前陣子在msn上遇到肉絲馬力,我笑問她:「你現在對阿扁的觀感如何?」
肉絲馬力說:「我雖然不喜歡馬英九,但是我會投給他。」
我說:「我是問你現在過了八年,對阿扁的觀感如何?你答非所問。」
肉絲馬力說:「陳水扁那個智障。」
我說:「我看見英雄的幻滅。」
肉絲馬力說:「他跟他老婆都是智障。」

十年八年後,好像改變許多人。

八年前,支持國民黨是可恥的。
八年後,支持民進黨是無恥的。

上課時,我說每個國家的憲法都說要維護世界和平,怎麼國家跟國家會打起來呢。現在不管那個陣營都說愛台灣,既然都愛台灣,怎麼會罵得那麼難聽。如果國民黨這次贏了,問題並不在國民黨做了什麼好事,問題在這八年民進黨幹了多少壞事。也唯有民進黨真正下台,才可能造就出新的乾淨又有希望的民進黨。
國民黨呢?如果人民願意給你上台的機會,自然在四年後也有可能讓國民黨下台。這才叫真正的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