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四點多收到江小銘簡訊,他已經騎單車騎到湖口。
那時候我跟mimi已經在外頭吃牛肉麵。吃完麵去大潤發買火鍋料,晚上就吃酸菜白肉鍋。
五點多趕到中華路捷安特會合,唸他應該在出發時先通知我們,怎麼會是在快到時才通知。帶他走最簡單的路回到家,希望他以後來就認得路。文藝青年看到我家滿滿的書很高興,一本一本翻著,在留言簿上寫:這是他的療癒之旅。
因為隔天要值班,一大早吃完早餐就把他趕跑,真是不好意思。要是下回挑對時間,歡迎他待久一點,也許還能幫我們看看家,我跟mimi就能去環島。
和mimi閒聊文藝青年怎麼騎單車進行療癒之旅,mimi說最大的可能就是暗自情傷,年輕小朋友常常有喜歡的人,但卻不知該如何表達,所以只能暗自情傷。
Mimi問我年輕時候是不是也像這樣,淡淡憂鬱。
隔天江小銘騎回埔里,他在msn上說,騎到完全虛掉。
我說他要是騎單車上西藏去療傷,那就能轉山寫出一本書,可惜騎太短路程。
最近討論區有人因為情傷去騎單車,從四天環島、三天環島,到兩天環島。但再努力再努力騎車,是對自我的療傷,要努力騎車就能把變了心的女友追回來,那大家就都去騎單車就好。這位騎士下回要挑戰一日環島,當大家把他視為神般崇拜,但這樣的個人行為是不是該效法呢?二日環島的單車騎士遇到路上紅燈會不會乖乖停下來等綠燈,如果一閃神跟大車撞上,那就療傷療成一種傷,甚或造成別人的傷心。

年輕時候,會到處旅行,住到朋友家過好幾天。朋友去約會,我就靜靜在人家家裏看書。在台北火車站地下道行走,也可能和參加救國團認識的朋友不期而遇,又住到人家家裏去,女孩們在打麻將,高中生的我靜靜看書,然後睡去。不過那時候到處遊走的我,不是療傷,只是不自覺的不知如何自處。

看到小銘總讓我想到我年輕時候,想起我也曾經是文藝青年,想起已經遺忘的曾經。不過對於現在的文藝青年,就讓自己單純旅行吧,可別效法那些兩日環島或是冰天雪地上西藏的療癒系,怕那樣子可就真的會療成一種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