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
在停車場勸導同學要戴安全帽,登記違規的學生。
一位同學沒戴安全帽,飛快騎機車進了學校。我把同學攔了下來,問:「你的安全帽呢?」
學生:「在車子裡面。」
我說:「有安全帽幹嘛不戴?戴起來我就不登記了。」
學生:「我趕時間。」
我說:「你趕時間也沒差這幾秒鐘吧。」
學生:「我皮夾掉在餐廳,我要趕回去找,要是被拿走,你要負責嗎!」
登記了學生車號,讓他離開了。

有學生被攔下來,問:「為什麼不戴安全帽?」
學生會說:「我只是要去吃個晚餐。」
我說:「吃晚餐跟戴不戴安全帽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完全不合邏輯的話,大學生卻很自然的說出口?
為什麼自己掉了皮夾,卻要別人負責?
為什麼戴安全帽只要花幾秒鐘卻不願意做,寧可講出一堆似是而非的話。
為什麼我需要去理會這些愛辯又辯不贏我的傢伙呢?
叫你戴安全帽,你不戴又出車禍撞破頭掛掉,誰又該負責呢?

咪咪說:「如果工作這麼不開心,乾脆退伍好了。」
我對咪咪說:「謝謝你!還好我們沒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