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系老師打電話來,要借用上課時間。
  老師:「您好,要借用軍訓課時間,帶學生去校外服務學習,請問該找誰協調。」
  我:「你們的課程是合班上課,並且不同班級分由不同教官上課,這樣一動,會影響到很多科系,並且課程也不會因為學生請假而停課。」
  老師:「那怎麼辦呢?學校要我們做服務學習啊,難道你不支持服務學習嗎?」
  我:「我支持服務學習,但我不支持利用軍訓課時間去做服務學習。」
  我:「學生該請假就請假,但請假太多,會影響成績。」
(謎之音:要帶學生服務學習,幹嘛不用自己的課程時間,或是利用假日,幹嘛要用別人課程時間。)


  某系助理打電話來,告知學生們要請公假。
  助理:「我們學生要請公假,要去上海看世界博覽會,我們會寄公假證明。」
  我:「是全班學生嗎?」
  助理:「不是,是每個班有幾位,還有學生家長。」
  我:「請依規定完成請假程序。」
(謎之音:世博展期長達半年,家裡有錢就全家一起出國看世博,幹嘛不利用暑假時間。湊團出國,一星期都不用上課,居然還是請公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