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系助理打電話來:「我們系外頭非抽煙區,有外籍學生在抽煙,能不能請教官來管一管。」
剛好接到電話的我,說:「全校都是非吸煙區,在你們辦公室外頭抽煙,教職員看到,都可以勸導制止啊。你有打電話給負責管理外籍生的國際合作處了嗎?」
某助理:「我有打電話給國際合作處,他們叫我打電話給教官。」
我心中開始os($!@#!@%#$^&*&^*()。
我口中講出人話說:「既然管理外籍生的單位不管,教官會去看一看,會去勸導,但學校每一位師長,看見就應該直接勸導,而不是打電話通知遠遠地教官。」
某助理:「我們不方便講他們啦…..。」

後來,生輔組長去對外籍生勸導,外籍生乖乖離開了。
之後,生輔組長去對某助理宣教:「每一位教職員生都有責任糾舉。」

我從事教職後的感慨,就是有了教官後,許多人就沒了道德勇氣,反正只要打電話給教官就可以。也許,沒有了教官,大家就能學會,自己去面對不合理,去找回每個人都該有的道德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