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上或是人情上會遇到某些請託,朋友的交情不同,盡的力也不盡然相同,但某些平常不連絡,卻在需要幫忙時才會冒出來的「朋友」,是很讓人無言。以前在部隊,有時會接到叔叔要關照某某人的電話,能做的就去看一看,噓寒問暖一下,這是我能做到的,再多也無能為力。

比較討厭是工作上遇到的某些人,有事推拖,有好處有獎勵倒不落人後,雖然很明白,做事的人跟受到獎勵不是等號,做事跟把事做好也是兩回事,但看到工作很混很混的人,總感覺不太舒服。

每個人自我要求標準不一,那是很正常的。但因為別人的怠惰,影響到自己正常工作的推動,還真是很想罵罵髒話,雖然是沒有罵出來。比方說,要排課要調查各系的課程預排表,會辦單送出去,各系都在五月一日前送回來,就剩下某一個系,到現在還沒回來,打電話去催過,又過了兩天。

辦公室某同事,因為兼任行政職,所以到辦公室的學生百分之九十是來找他,但這位先生經常性、習慣性不在,在辦公室的人必須在學生找人時來回答問題,這也是因為不相干的人的混,影響了自己的工作情緒。必須分擔他的打混,不過現在倒知道,學生來找時,如果他去游泳就說去游泳,如果翹班就說他翹班,沒有交情就不用幫忙圓。但學長說,他可以我行我素,愛怎麼混就怎麼混,但旁人看來,就影響了團隊,影響這個團體的形象,這也是莫可奈何啊。

因為一件小爭執,已經很久不理這位先生,同事說: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我說:這樣省事許多,因為就少了許多被換班被要求幫忙,日子更快樂。

這位先生以前會找我們,都是要大家幫忙,要找同事換班。但既無情分,各自盡自己本分,連噓寒問暖都可以省卻,雖然不理人不是我的習性,但決定不理某個人,決定了就開開心心,當作這位月領十萬的先生不存在。

人的存在據說有不同等級,是為了溫飽,為了利益,或是為了自我的實現。因為每個人自我存在的價值認定不同,也就有歧見跟磨擦。某些上司肯定我的存在跟價值,我會盡情分的努力,犧牲休閒、睡眠都會努力去做。但某些上司對我的存在當成可有可無,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雖然我的本分遠遠比混的神人要好,但這並不是團隊的好現象,因為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多更好,但多做未必討人喜歡,那就多多微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