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有很多傳奇人物,校護是其中之一。

  她的主管說:「如果我可以把他掐死,我真的會掐死他。」但這位女士,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強,雖然擺爛裝死,但總能長生不死。

  每一年行政人員都要打考績,有一年,當主管們討論完表現優劣,決定要把當年的烤鴨送給校護吃,因為校護混,是眾所皆知的事,連他的主管也認同該讓她獨享那隻鴨,校護聽到這件晴天霹靂,馬上跑到主管面前,說她辦理捐血活動,又上新聞又領了很多獎狀,怎麼可能表現不好,怎麼可以考績打「乙」。會吵的就有糖吃,校護因為捐血的同學多,成就了她的功績,大家捐的血成了她工作績效,考績也由乙變成了甲。

  學校每個月辦理慶生餐會,就會看到校護拿了大碗公、鍋子來參加餐會,手腳比她慢,就會看見飯菜被她一掃而空。後來,學校停辦了餐會,直接發禮券給壽星,要不然,就是每個月幫校護慶生,壽星可能還搶不到飯菜。

  上次開會討論新流感的防治,友校的主管也來,這位學長以前是敝校的生輔組長,校護在會議中表揚這位學長:「他在sars期間,跟我配合良好。」只見那位學長苦笑不已,大家都會心笑了,顯然那位學長當年一定被校護凹的很慘。

  這次新流感,原本學校是白天要校護協助學生送醫,下班後請教官協助。但校護又跑去向學校高層說:「學校只有一位護士,護士很重要,所以送醫不該由護士送。」

  因為教官人比較多,所以教官應該可以倒下吧,從此只要學生發燒,教官們就會接到保健中心工讀生打電話來:「請教官帶學生去醫院。」

  我覺得保健中心的校護可以裁掉,反正有事情找教官就好。不過我的感覺不管用,校護會長命百歲,會長長久久。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校護很混,但在這個學校,混是正常的,不混的人呢?那就會有做不完的事,並且打考績的時候,不混的人未必考績會比較好。

  並且,主管並不會想知道什麼事該誰負責,就算該負責的人不負責,也沒有人在意,只要事情有人做就好。事情也不一定要做好,只要有做就好。並且,不做,也不會怎樣。

  會吵會鬧會哭會叫,倒是比較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