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全校導師會議,會中學務長說:「因應疫情,學生有需送醫狀況,日間由保健中心負責,下班時間由軍訓室負責送醫。」

   早上校護打電話來,說有學生要送醫,請軍訓室派人送。這跟學務長講法不同,後來主管去協調,上班還是由保健中心負責送醫。但後來主管跟大家開會,說學校高層開會決定,完全是教官負責,請大家注意己身防疫措施,並詢問大家意見。

  這個學校沒有什麼是非,只要事情有人做就好,如果沒人願意做,就丟給教官吧,教官該死,一直都是。

  我覺得送醫倒無所謂,事情都丟給我們做也無所謂,只是做了事又被罵到臭頭,心中就很不是滋味。學生白天送醫如果丟給我們做,那校護做什麼?偏偏校護會吵會鬧,所以會不會做事不重要,會哭會吵會鬧,比較重要。不知道我負責的教學工作,學校有誰會代理我去上。

別人代理上課是不可能,但人家不做的工作,為什麼全丟給教官呢?教官該死,一直都是。



  對學妹開玩笑說,你處理學生染病經驗比較多,你就犧牲一下,如果你陽性反應,辦公室就全部人放大假了。至於校安系統,校安值勤沒人處理的話,隨它去吧。
最近,學妹都戴著口罩出現。

  人性永遠經不起考驗,讀了一些書的人就變成不是人,總以為自己是神,或者超乎人的境界。所以不管是學校高層或是政府高層,遇到緊急狀況,總是把工作丟給別人,丟給最基層的替死鬼。教官始終是替死鬼的最好選擇。

  後來,學務長把主管找去,對主管說:「送醫應該都教官去。」並抱怨教官不做事,抱怨暑假救災時叫不動教官,抱怨爛主管滾人時,歡送餐會教官都不去。

  這當然都是舊主管臨走的告狀,因為舊主管的領導無能,因為舊主管從不照顧部屬,東混西混,混到最後,連歡送都沒人要去。但聽了抱怨的學務長,不去想想那位愛打小報告的主管到底有什麼問題,就只是怪罪那些從來都沒有發言權的基層教官。這就是讀書人的境界啊,聽了三言兩語就信以為真,好人壞蛋分不清楚。

  留在這間學校,到底有什麼意義?

  我應該多讀書,多讀一些書,我就可以變成不是人,以為自己已經是神。

  神經病總以為自己是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