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管要我把選修課停掉兩堂,調查完開課同仁意願,我將課程變更表拿給主管簽章,主管看到課程調查表,寫著「應學校要求刪除停開」,主管說:「把應學校要求刪除拿掉,只要寫『停開』就好。」

主管繼續對我說:「如果有學生有意見、抱怨,也不要叫學生去申訴或反應,讓人家覺得是教官叫學生去反映,這樣不好。」

我:「遇到不對、不合理的狀況,學生會反映意見是正常的啊。」

主管:「反映會造成許多麻煩,申訴就是打小報告。」

我:「只要具名,就不是打小報告。」

     對於學校不合理刪除課程,擔任主管不僅沒有據理力爭,反而唯唯諾諾,如果主管去向校方反映,說明這樣變更課程是不合理的,就算不成功,我們也會對這個主管很尊敬,認為他有肩膀、有擔當,肯為團隊、部屬設想。但這個主管,連這個動作都沒有,對於學校的配合度非常高,卻失掉了一個身為「人」,身為「主管」的基本道德跟格調。

     主管把「申訴」污名化,說反映問題就是「打小報告」,然而遇見不合理的問題,卻要我們視而不見,還好我腦筋清楚,不然就被上校教壞了。如果遇到不對的事,又沉默不言,那錯誤的狀況永遠不會改善。

     主管說:「軍訓處狀況外,老是做一些錯誤的決定。」主管說:「有些學校對教官很不好,都是教官自己不尊重自己造成。」

     軍訓處最大的錯誤,就是把這樣子的人送來學校當主管。軍訓處的錯誤,就是沒有擔當沒有肩膀,把軍訓主管的決定權下放給學校自己決定,於是讓許多奉承、鑽營、謀取私利的人,成為學校的主管。

     不過,現在的教育風氣就是如此啊。大家認真的做表面工作,品德教育、服務學習,都是表面功夫、嘴砲工作,走了一個杜正勝,也不過換了一個沒有肩膀的杜正勝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