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盡滄桑後,再相逢,遇見的我還是昔日的我嗎?

  
     六四已經二十年,發生時還在讀大學,記得意氣風發的同學,怒氣沖沖的說:「我要反攻大陸。」多年後,這位同學已大腹便便,簡直像尾黑鮪魚。如果再相逢,聊起當年的話題,不知道他會怎麼說。

  

   下雨天,開車上班。順著公道五路,上高速公路,再切換二高,就到了學校。因為下雨天,開車或是騎機車的人,隔在車窗外,很近又很遠,幸好有車內小小空間,看著雨灑落,霹靂啪啦打在車上、地上,玻璃瞬間霧掉,雨刷刷過現出一片乾淨扇狀,馬上又化成霧。

    平常不太聽音樂,但開車總會放著cd,喜歡同一首歌重覆放,也許多放幾回我就學會,荒腔走板唱完一首完整的歌。我是音癡,並且是個會把別人也拉走調的音癡。

   

    最近常聽的是伍佰的一首歌,讓我感覺有點醉意,有點滄桑的歌。很適合會把歌唱糊掉的我,也許不小心能學會。

 

    今天新聞:王建民明天會先發。恭喜他,希望他能把握機會,不搞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