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時候,家裡就有電視,在半夜爬起來看棒球賽的年代,我家常常聚集左鄰右舍小孩。家境從沒富裕過,但爸爸總是比別人先擁有當時罕見的物品,像是照相機,在他高中時期就玩相機。像是機車,我家曾經有一部偉士牌150,在我讀高中時就騎著偉士牌從林園到高雄,因為不會換手排檔,一停紅燈就熄火。還有汽車,在我的童年印象,家裡一直都有汽車,汽車也是爸爸把妹跟做生意的好工具。


    這部小電視也能當收音機使用,是爸爸買來的玩具之一,爸爸很喜歡買奇怪的物品。高雄以前是拆船業興盛的都市,爸爸會去買拆船後零售的擺飾、家具,爸媽寢室的房門,就是商船上拆下的門。


    這部電視的歷史應該超過二十年,曾經跟我去過馬祖,小收音機、小電視併在一起,我十幾年前都用這部電視看「X檔案」。五吋大小的螢幕、黑白小電視機,陪著我過馬祖的冬天,「東京愛情故事」、「101次求婚」的歲月。


    在懷舊年代,一些曾經天天開啟的窗口,現在雖然已經擺到角落,電視機布滿灰塵,但插上電源、接上天線,昨日又重現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