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是渡假城市,街上都是名產店,年輕旅客到處遊走。但在早晨,每個城市都安安靜靜。


這次旅行像是麥當勞之旅,昨天午餐是在台東麥當勞吃的,因為老東台沒開。今天早餐是花蓮麥當勞。

考慮到底要走蘇花或是中橫,這對年滿15歲,里程數24萬公里的小綠綠,都是考驗,最後咪咪決定,走中橫回新竹。


太魯閣這段路,在山崖峭壁間穿越,當年開路的先人很辛苦,路上有看到外國人背背包在健行,也有很多騎機車、單車的旅人。


這樣的路線,適合騎單車或健行,騎機車也太快了,何況是開車,美景容易錯過,也無法回頭。


每個轉彎都讓人驚歎造物神奇。


咪咪對拍郵局很有興趣,這是天祥郵局。


中橫公路路邊流籠,有好幾個果農在等待渡河去工作。


慈母橋旁,中橫許多橋都是以「慈」字來命名。


兩山間穿過。


西寶國小旁有空地,停下來拍拍花草。




不知道有沒有進步。


海拔一千五百公尺左右,漸有涼意。


路邊小商店友善的小貓探頭。


靠近我身邊,在我褲腳磨蹭。結果妹妹發現,生氣、吼叫,我們迅速離去。


路上經過被沖毀路段。


大自然威力驚人,人定勝天是自以為是蠢話。


在海拔1644公尺的新白楊,路人幫我們拍下合照。


穿過雲霧。


到了碧綠神木。


海拔兩千公尺的關原加油站。


友善的狗狗靠近,妹妹又開始抓狂。


路旁出現猴群,當我們經過時,怕人的猴子,全爬到樹上。


重返大禹嶺。


大禹嶺賣的炒米粉很像橡皮筋。


在小風口又遇到友善的狗,可惜我家妹妹不領情。


已經到了高海拔地帶。


可惜雲霧籠罩,看不見遠山含笑。


合歡山莊。


武嶺到了,一群學生在拍照。




我說脫掉上衣比較硬派,男孩們都脫了。




咪咪在遠方偷拍,果然是有潛力啊。


咪咪也開心來到武嶺。


重回武嶺,這次相機很聽話,很正常。




騎上武嶺的騎士。


這群機車騎士,耐心擺好pose等我拍。


雲林出發的湯老師,騎了一百多公里。


幫他拍了三張相片。


他告訴我阿湯哥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tange-1948/comments)




鴛峰的高山畫眉不怕人。


松鼠也不怕人。


小妹妹靠近去拍松鼠跟畫眉。


車過清境,下大雨淹大水,可惜天氣不好,不然留在清境過一夜是蠻好選擇。


被淤沙積滿的碧湖。


趕在日落前回到新竹,結束開車小環島。




晚餐吃壽司,慶祝軍人節環島大成功。


心得:
一、 花蓮回新竹,排成兩天行程比較不累。
二、 好山好水,靜坐觀山觀海,就是幸福。
三、 該訓練妹妹在室外尿尿,不然長途旅行對她是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