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恆春,朦朦近山是三台山,古時候恆春建城有考慮風水形勢,三台山是屏障之一。


恆春南門。




謝謝東東老師照顧,還請我們吃早餐,揮別東東老師,我們要繼續往台東去。


搶孤活動,每三年一科,於農曆 7月15日中元節,由爐主負責在古城東門旁舉辦,是「以人象徵鬼魂的方式,搶孤者須攀爬孤柱,翻上12公尺高的孤棚,取得孤棚上的貢品與順風旗,以表達普渡孤魂、慎終追遠的涵意。孤棚是由4支長12公尺的木柱所搭設,每五人為一組,紛紛以疊羅漢的方式,並運用繩索奮力向上攀爬,而棚柱上皆塗滿滑膩牛油,更增攀爬難度。當搶孤手好不容易地爬到頂端時,還須以倒掛金鉤的技巧方能翻上孤棚,然後取下順風旗,完成搶孤儀式。現在恆春搶孤已變成每年一度的國際性比賽活動。




出火是恆春的特殊景觀,因天然氣由地底泥岩裂隙逸,點火後燃燒猶如噴火,因此稱為「出火」。出火的地質為墾丁層(泥岩層),泥岩層的裂隙多,火苗會到處游移。早期的出火地點並非現址,而是中油公司探勘油氣、鑽井後才移至現址。


錯亂的記憶讓我誤以為去年看到蝴蝶的道路是199縣道,重走去年經過的道路,發現那是200號縣道,199只有接近壽峠一小段。
遠方是九棚大沙漠。


寂靜的國境南端,還是有單車客出現。


台26線77公里處。


這一段路以往是管制道路,雖然現在開放,還是人跡罕至的南方海岸,較少人為破壞。


天地俱寂,道路往前延伸。


咪咪對海攤上的圓石頭跟漂流木都很喜歡。


單車客無所不在,在每個轉角都可能遇見。






星期二上午,居然有這麼多單車同好在壽峠。
網路資料:(峠:發音とうげ(touge)是一個常常在日本汽車改裝雜誌上看到的文字,甚至有同名的漫畫書,因此愛玩車的維基人可能不陌生,也偶爾會出現在日本地名中。這個字是個日文版的會意字,意思就是「山路」(在山裡上上下下的路,一目了然),但是翻譯成中文來時無論你要發音「卡」(字邊看起來有點像)、「多給」(比照歐洲語言翻譯法,直接音譯)或是「山道」(意譯)都很不倫不類!受日治影響,臺灣有個地名就有用到「峠」字!就是南迴公路上的「壽峠」,一般都被寫成「壽卡」。)


去年經過時,完全沒發現到這棟建築物,今天開車經過,感覺壽卡也沒回憶中那麼高。


達仁派出所,友善的給水站、休息點,去年學長在達仁等我,這次只是經過。


充滿回憶的道路。


金崙郵局,去年在這兒投下明信片。


上個月住了一晚的台東同學舊家。


咪咪掛念著要吃的「老東台」,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


來向同學說謝謝,感謝上次環島時的盛情款待,妹妹也來到台東。同學建議走海岸公路去花蓮,說海岸公路車少,不會遇上砂石車,風光明媚。


在路邊小攤買了釋迦兩顆。


相思豆手環是咪咪昨天的收穫。


吃不到「老東台」,好歹要吃到當地名產。


東河包子,一顆肉包18元!


墾丁的包子店,你們太貴了,我再也不買墾丁貴包子!!我要到東河買包子!!還有宅配哦!




停車賞花,用新玩具拍下留念。


開始下雨,在台11線,111公里處。




在雨中隔著窗拍海邊涼亭,有意想不到的情境。


花蓮豐濱北迴歸線。




在山海交界,持續前行。


累了,就停下來當當雕像。


我要成為海賊王!


知道我吃了什麼惡魔果實嗎!


就是看到火星文會生氣的正義魔人果實啦!



當雕像太辛苦,這工作留給蔣公,收工繼續開車。


沿路有許多造型特殊的民宿或別墅。




稻田還有稻草人造景。


已經騎到完全沒有笑容的騎士。


很有速度感的隧道。


遠遠看見這隻火雞,停下來要拍照,不知道是嚇到他,還是他要堅持看家的本份,當我車子停下,就擋在車子前不讓車子走,連續擋在我車子前三次,我又不是天安門前的戰車,火雞也不是民運人士,不過他的氣勢完全壓過車子。鄰居都在笑,看著火雞跟小綠綠的對決。


到了花蓮,問第一家汽車旅館,住宿一晚1750元。這是第二家旅館,一晚1000元,妹妹第一次住旅館。

心得:
一、 就算開車旅行,也不要太拼啊。
二、 台東釋迦,真的好吃!
三、 東河包子,好吃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