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第二次從圖書館借出來,我的壞毛病是不仔細看書,看完也很快就忘掉,當第二次再開始翻,再慢慢思索,某些情節我已經讀過一遍。
一本情緒很淡,沒有恨,充滿疏離的愛情故事,應該講的不只是愛情,還有很空洞的人生,到底該拿什麼來補滿。

讓我記憶深刻的是這一段文字:
幾天前,才藝班的學生突然問我,知不知道男人和女人怎樣才能變成戀人。
那是一個名叫直人的十歲小男生,當時,他正在為木盒子塗上最後的亮漆。
「我不知道耶,如果直人君知道的話,可不可以告訴我?」
直人君抬起頭看著我,滿臉得意的神情,以一種理所當然的口氣說:「是費洛蒙。」
「男人和女人在放電的時候,就會朝著對方啪啪啪啪的發射費洛蒙,結果,就變成戀人了。」
啪啪啪啪。
我無言以對。
「沒騙你。我爸爸告訴我的。」
我用手托著臉,手肘陷入鋁門窗的窗軌,痛得要命。抬起手一看,發現手肘都腫了起來。這就是現實。從客觀的角度看到我的現實。健吾快要來了,為了朝著華子啪啪啪啪的射出費洛蒙。《沉落的黃昏》-P065。

昨天在跟朋友聊天,當年輕人說到愛情,眼睛閃閃發光,整個亮了起來,我想到這一段,春天是發情的季節,學生們可以不分晝夜擁抱、親吻、射出,他們正努力啪啪啪啪的讓這個季節充滿費洛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