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輕時候,許多人會問:「有沒有女朋友?」
有女朋友之後,許多人會問:「幾時要結婚?」
結了婚之後,許多人會問:「什麼時候生小孩?」
生了小孩之後,繼續會有人問:「什麼時候生第二個?」
許多人,泛指熟或不熟的甲乙丙丁。

以前在部隊時,有位不太熟的小兵,某日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輔仔,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說:「我感冒了。」
不太熟的小兵奇怪追問:「你感冒跟結不結婚有什麼關係?」
我說:「那我結不結婚跟你有什麼關係?」
小兵:「人家我是關心你,你怎麼這樣講話。」
我大笑而去。

不知道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壞毛病,也不管熟或不熟,總可以盡可能想探知別人的隱私,美其名曰關心,但關心的背後,是不是也給了人壓力。
雖然我不在意別人的關心,也不會對我造成壓力,不過偶爾愛耍嘴皮的我,也許也對別人造成壓力。要謹言慎行少說話,才不會成了別人的壓力。不過,要承受壓力才會激發潛力,我又開始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