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聽到一個名字,是之前網路認識的朋友的前男友。剛開始的印象,那位女性網友是新詩愛好者,有自己網頁,寫了好一堆詩。說話也條理分明,尖銳直接。後來她搬到高雄,來我家裏做客,還借了好幾本書。
之後她搬到台北,跟男朋友住在一起,那位男朋友也是網路上的詩人,當時還不出名,現在漸漸有點小名氣。在推廣網路百科,還翻譯一些鬼怪書籍。
借出的書通常都有人家不還的打算,就算不還,也就不還了。但當時借出的書中有本是夏宇的「備忘錄」。因為點回憶跟歷史,不得不寫電子郵件,去她留言板留話,幾經波折,終於對方把書寄回,雖然借出的書少了一兩本,雖然自己做的書套已經不見,但書回來也就好了,知道以後有些書是不可以外借,這樣就好。記得第一次要索回借出的書,回我的話居然是:「我男朋友還要留著參考。」聽了為之愕然。
這位朋友日漸疏離,久而久之,就失去訊息。但她那位小有名氣的前男友,偶爾還可以在書店的新詩合集看到名字,出現一兩篇作品。但早已不是文藝少年的我,也只是看看,就繼續努力於推理小說。
最近在一位朋友的部落格,提到這位前朋友的前男友的名字,讓我想起這回事,雖然是沒有關聯的關聯,但也許在不可知的未來,還有交集也說不定。

有一次去聽音樂會,見到一位也是消失的網友,手上牽著不認識的女生。我主動去打招呼,但彷彿讓他有點尷尬。當然,之後也沒再連絡。
不過在某些聚會,某些場合,這位網友的名字會不斷被提起,雖然沒有了關聯,卻還像是有所牽連。雖然之前曾經時常交談的朋友,但時過境遷,卻從此不再連絡,但不經意間,還是會曉得對方的訊息。

或許,這就是沒有關聯的關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