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小嘉是在馬英九第一次選上台北市長那一天,她逛進了聊天室,因為有相近的政治傾向,很高興的認識了。那時候我還沒當教官,三十出頭。
後來到新竹當教官,有機會見面,我在新竹搬了三次家,有兩次小嘉都來幫忙搬,還幫忙鋪塑膠地毯。我跟咪咪還去過她住的鄉下,跟許多朋友一起烤肉。
後來小嘉去台積電工作,時常找咪咪跟我共享美食。小嘉也曾經來高雄玩耍,我們帶她去了林園爬山洞、高雄大遠百、左營……。
一年可能連絡不到十次,但對咪咪跟我來講,算是常相見的朋友了。
後來,小嘉調到上海,在上海過了一年,偶爾才會在msn上遇到,再見面時她已經調回台灣,喝下午茶聊她在大陸工作的心情,因為小嘉是熱情的人,在大陸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她說她回台灣時,這些大陸朋友還以為再也見不到面,還淚灑機場送別。
沒想到小嘉隔不了多久,又傳簡訊通知,已經換公司要去大陸工作,這次去大陸昆山,男朋友也一起去大陸工作。
過年時收到小嘉簡訊,要先公證結婚,再回大陸工作。
跟咪咪在過年後,參加小嘉的公證,不知道第幾回參加網路認識的朋友結婚,公證倒是第一次。是少數參加的朋友,咪咪也感動的掉了眼淚。
小嘉是熱情的朋友,也像是一路看著她成長嫁人,像是家人一般。公證後,跟咪咪去了他婆家,還一起吃了午飯。隔天她們就要回大陸工作,等過陣子再補辦婚宴。
婚姻是條很長的路,認識小嘉很多年,她終於走進婚姻,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沒辦法常常相見的朋友,祝福小嘉在異鄉,在婚姻,在工作,都努力幸福。在每次相遇,吃吃喝喝間,聽到的都是快樂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