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生少做夢,常常一夜到天亮,一年到頭做夢的次數屈指可數。但最近常常做夢,上個月某一天晚上,睡不著就東想西想,猜了幾個數字,剛好那時候大樂透好幾回都沒人中頭獎,已經累積獎金十億。隔天上街買了樂透,還計畫萬一讓我中了頭獎,我就可以買這買那。
結果開獎,那一期大樂透頭獎還是沒人中,我猜的號碼中了兩個數字,其它的數字都差了一點點。所以晚上不睡覺,做夢胡思亂想,是不見得財神來相會。但我媽媽做夢就不一樣,媽媽說家裏經濟艱難時,她晚上做夢,白天去簽樂透就中大獎,好幾次就這樣度過難關。連爸爸要出歐洲玩的旅費,也是媽媽做夢簽中大獎得來的。
可惜我沒這樣的偏財運,實實在在工作才是正途。但最近常常做夢,夢到的都是無關緊要的小事,夢時好像真實一般,醒來完全忘卻。是年紀大了嗎,所以記性不好。忘卻也就忘卻,只是疑惑,那來這許多夢。
小時候記得,有人說夢有分黑白跟彩色的,夢中發生的事常常與事實相反。有時候經過一些地方,遇到一些人,彷彿夢中常見過遇過,但又不太真實。但經歷一些險事,會因為似曾夢過而加倍小心。前年當爸爸快去世時,夢到父親病情轉好,但一覺醒來,父親的病情反更加重。夢見父親來到我床前,行動自如,隔天就收到訊息,父親去世了。
夢也只是夢,不明白最近為什麼常常做夢,醒來就忘卻的夢,也許只是一陣子一陣子的事,過一陣子,就算想要做夢,也什麼夢也夢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