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騎車的日子,但苗栗100公里,咪咪沒力氣,自己去又索然無趣,所以在家睡到飽。睡醒後,別人都在騎車,那我們也出門好了。正好去很久沒去的山崎車行,聽說要開新店了。
今天的風很大,平常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拿相機拍,但今天必須停下車,才能拿穩相機拍照。頭前溪河床都乾涸,漫天風沙吹進新竹市,這是新竹市的沙塵暴。


跟著咪咪腳步前進,北上是逆風,速度很慢,時速十公里上下。


豐厚的稻穗低垂,快要收割了,隱隱可以看到風的波動。


所以明白,為什麼田埂種滿防風林,今天去騎一百公里的車友們,辛苦了。


車子很少的鄉間小徑,新竹有很多像這樣的縣道,讓騎車的人快樂漫遊。


經過鳳山溪,看到隨風擺動的芒草,祝騎單車的人「一路順風」!真是最誠意的祝福啊。


現在也不是單車環島的季節,在路上沒見到騎單車的朋友,可能車友們都去苗栗拿金牌。


只有在竹北的時候,看到這位小朋友。背著背包,只差了一個吉他,就完全像環島的東明相,他在竹北時超越我們,但經過一個紅綠燈時,一群狗衝出來。我靠到右側護著咪咪,但這小朋友停了下來,跟群狗相峙,我們就平安通過。
在下一個紅綠燈,小朋友來到身邊,很溫柔的跟我們說:「加油,注意安全。」
我說:「你是在環島嗎?」
小朋友:「我去學校。」
我說:「明新?」
小朋友點點頭:「對啊。」奮力向前超過我們,但在明新科大前的上坡,又緩緩被我們追上,目送他轉進學校。

山崎老闆不在,修車小弟弟也很忙,問我們是不是想念他才來。我說車子碟煞會磨盤,就東看看西看看,中午還在新豐吃「餃子大王」,一顆水餃2.5元,很便宜,不過水餃也瘦身過,只有正常餃子的三分之二胖。點了40個水餃,一碗酸辣湯,一些小菜(一個蛋,兩個豆乾,一個油豆腐,一小塊豬肝),結帳時居然只有140元。我又確認一次:「小菜也有算?」
老闆娘很果決說:「小菜也一起算了。」
水餃100元,酸辣湯30元。難道小菜只有10元?好吧,那就謝謝老闆娘的好意囉。


吃完飯,麥當勞喝飲料,走回山崎車行,車子也調整好了。回程的路上,風還是東西南北亂吹,但順風狀況比較多,結束短短20公里的逆風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