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這個地方已經三年,因為咪咪要從南部搬上來同住,幸虧同學幫忙,用很便宜的租金讓我們住到他家的老房子。這棟屋子是二十多年的老公寓,剛搬進來時小狗狂吠不已,因為我們高雄的家是二十二樓,平常聽不見人聲。但這兒雞犬相聞,大狗小狗間奏不斷,門口總有街貓留連,所以小狗反應劇烈,還好經一段時日,已經習慣。
相信這是一個福地,因為我這這兒考上了研究所,晉昇中校,調任大專。但福地福人居,也不免有些煩惱。
像二樓的住戶,喜歡拿著手機到陽台大聲講電話,所以她的親戚砍了人,喝了酒鬧事被關,一樓的我們聽得清清楚楚。飆車族喜歡在巷弄聚集,偶爾打電話報警了事。鄰居間夫妻吵架像要拼個你死我活,久了也充耳不聞。對面二樓的鄰居喜歡打赤搏,露出刺青,牽著迷你豬到處轉。有時候會有人把狗大便放上我家盆栽的土上。這些其實都是生活中的小事,習慣也就罷了。
剛搬來時,發現馬桶常常水沖不下去,初時認為是化糞池滿了,很好心的找抽水肥的公司來抽,先墊了抽水肥的錢,還換了化糞池的蓋子,但事後要收抽水肥的錢,收了半年才收齊。四樓的先生說,他們住了二十年,從來沒抽過水肥。
敢情大家只拉不出,不曉得化肥池也會滿。
因為我們住一樓,所以當二三四五樓不管大便的問題,問題就反應在我家的馬桶上,之前有兩回出遠門回來,當回到家時,已經聞到香味四溢,化糞池的污水從浴室溢到客廳。所以對會唱歌會變成噴泉的馬桶,咪咪深感頭痛,我們也向房東反映了這個問題,房東對老舊的屋子,雖然找了水電工來看看,但要完全解決,是件龐大的工程,又牽扯到完全沒感受到大便問題的二三四五樓,於是我們就繼續承受苦果。
我家的廁所是奇蹟,因為不抽煙的我,常常會看到馬桶冒出煙頭,也曾經看到用過的保險套冒出來,真想拿去驗DNA,不知道誰家小孩品性這麼差,怎麼會把用完的保險套丟到馬桶去,他一定也想不到,他的千千萬萬子弟兵會從我家馬桶冒出來。
這次颱風避回南部,雖然面北的窗戶會冒出水,但拿毛巾擋住就好,不相信水還沒淹上二十二樓。等颱風過後,星期天回到新竹,一進門看見水深三十公分。從晚上七點舀水舀到十一點,連騎單車環島都不曾破皮的手指也破皮了。仔細檢查災情,電冰箱泡水、衣櫥、衣櫃、書架泡水,珍愛的相本濕透了,咪咪心愛的麂皮大衣也泡水了……..。還好電腦主機放在椅子上,不然我就沒法子寫下這故事。對面的太太問:「為什麼外頭沒淹水,你們家怎麼會淹水?」
我該跟她說,水是從馬桶冒出來的嗎。
雖然是福地福人居,但也難逃黃金四溢。雖然已過了好幾日,但現在家裏還保持高度警戒,隨時要打包走人的待命狀態。因此,目前的困境就是要找一個可以安居的處所,只要馬桶順暢,不會冒出黃金,心中就萬分感恩了。這雖只是個大便問題,卻是我不能迴避的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