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騎著追隨我半年的「迅猛龍」去了楊梅,學長說回程會經過新豐,可以到他買公路車的地方「看看」,因為老闆很熱心,對車子也很瞭解。現在正處於要多聽多問的無知狀況,既然聽說老闆不錯,去看看也好。
騎到新豐,天也黑了,進了車店,店面雖小,裏頭物件還真不少,有賣美利達的車,也賣其他品牌的車,店面玻璃還貼了字『雅虎拍賣評價655』,不過後來上網去看,正面評價已經到達790。
原本只是看看,因為之前大家都對美利達的冠軍二號跟510A很有好評,心裏想如果一萬元左右可以考慮看看,就可以咪咪昇級,我也昇級。就問老闆價錢如何,答覆跟討論區差不多,一萬元還送六樣配件。問有沒有冠軍二號,老闆說冠軍二號是兩年前的車款了。如果要買物超所值的車,是蠻不錯的考慮。
咪咪這時看見紅紅的蕃茄車,眼睛一亮,老闆馬上把車子拿下來介紹,說這部「Matrix」蕃茄車是訂製款,全台只有三十部,重量又輕不到11公斤,前避震設計也很特殊,騎出去絕對不會和別人一樣,咪咪一聽心花怒放,左看右看就說比510A輕很多,也好看許多。
此時已超出我的預算,不料老闆又拿出秘密武器,說:「如果預算不是限制在一萬元,這一款TANK Easton更好,重量輕,有雙碟煞,智慧鎖定氣壓避震….,只要兩萬九」。
跟咪咪說我們回家考慮考慮,應該多跑幾家,何況網路討論區裏大家也說,中年人的青春之火不曉得何時會熄掉,一下子昇級太多,萬一青春之火熄了怎麼辦。
何況我們還有買不到半年的「迅猛龍」跟騎了七八年的「捷安特」。老闆在一旁熱心的說:「舊車我們也可以回收」。
咪咪說我應該買好一點的車,這樣才可以去更遠,讓騎車心情更愉快,如果覺得蕃茄車太「娘」,那就買兩萬九的「坦克」車就好。我說要買就買兩部,這樣你才不會追不上我,讓我頻頻回顧。
心中的小惡魔大爆走,血拼的念頭都是突然發作,本來只打算花兩萬元,買兩部冠軍二號,或是兩部510A。沒想到熱心的老闆一番說明,方向完全轉變,豪氣的下了訂。在隔天,老闆就把坦克車跟蕃茄車送上家門。追隨我半年的迅猛龍折價兩千給老闆帶走。
於是,買了一部比我中古汽車還貴的自行車。
看來,我的青春之火還要繼續用力燃燒。

• 全新TANK美國EASTON高鋼性管材,油壓雙碟煞登山車
o 車架不是輕就好,一定要考慮強度及耐用度,這樣才真正算是一台好車架...美國原裝進口EASTON管材焊接,品質及強度一級棒!

o C-T為17吋...另有15/19吋可以選擇.
o 重量是10.79公斤
o 日本07年SHIMANO27段變速系統, ...LX後變,LX前變,DEORE鏈條,LX一體式油壓變速桿(SHIMANO碟盤)
o 加拿大RACE FACE CNC大齒盤
o SATORI輕量化鋁合金把手/坐管
o EASTON EA-30龍頭
o VELO Ti 鈦弓坐墊
o 義大利VUELTA 雙層V煞碟煞兩用車圈,採用SHIMANO前後花鼓(義大利原廠搭配)
o 美國WTB 1.1外胎(可換粗胎)
o SPINNER智慧鎖定氣壓避震前叉
o 建議身高:162-178cm的車友騎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