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臨的值班日,晚上九點半。兩位女同學打電話來:「教官,我們室友因為男朋友情變,已經好幾天不能吃東西,一吃東西就馬上吐出來,能不能請教官幫幫忙。」我可以做什麼呢?答應學生去她們住的地方看一看。
走出側門到同學住處樓下,兩位女同學把事情的經過跟我說了一遍。女生跟男生交往四年,之前分手又復合,這次男生要跟女生分手,但是女生不甘心多年的付出……。
我說:「那我可以幫上什麼忙,是上樓跟她談談還是送她去醫院打點滴?」兩位女同學說只是讓教官知道這個狀況,現在就算教官去談,她也聽不下去。況且女生母親也趕上來處理。我說:「那我還是會跟導師告知這個狀況,也會轉介學輔中心後續輔導,有問題或需要協助,隨時跟教官講。」
回辦公室打電話給導師,兩位導師的行動電話都轉語音。到了晚上十一點,女同學傳來簡訊:「謝謝教官,問題已處理告一段落,有問題會再連絡教官」。
隔天一早把這個狀況轉介給學生輔導中心,也通知了導師,盡好一個值勤教官「窗口」的責任。

杜部長說:「大學教官是法西斯主義的殘存證據」。我想我還是可以努力當一個好法西斯主義的殘餘,雖然遇過這麼多教育部長,也沒見那一個部長當好過。但官大學問大,雖然不是官大就真的學問大,以前的長官總是說我們好好做牛做馬,人家就會肯定我們,肯定我們是校園中不可或缺一份子。但是真的努力做牛做馬後,原來真的被肯定,肯定我們是好牛好馬,做死活該!

深切期盼教官從校園消失後,教育改革蒸蒸日上,學生問題在負責盡職又有專業輔導素養的老師犧牲奉獻下,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