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不會在夜間騎單車,因為晚上的視線比白天差很多,或許靠近城市,有明亮路燈,人多一起騎車是蠻好的,但單獨夜騎,我覺得是危險行為。

記憶中有兩次恐怖的夜騎經驗,第一次是前年環島時,騎完南迴路段,到大武已經晚上,吃完晚餐,找不到適合的民宿,跟學長討論完,決定騎到金崙,去找適合的住宿點。

台九線從大武到金崙路段,整條路並沒有路燈,兩個人只能藉助微弱的車燈前進,在黑暗中。路況好差,有許多沙石在路上,偶爾會有沙石車經過,車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騎了兩個多小時,晚上九點多到金崙,又開始找尋民宿。

後來看到報紙,蘋果日報頭條新聞,才知道我們騎過的那條路,前一天有輛轎車被海浪沖到海裡去。

學長喜歡夜騎,因為晚上沒有太陽,不會曬暈,所以前年的環島行程,有好幾天騎到很晚,但在沒有路燈的東海岸路段,這是讓我覺得危險的夜騎經驗。

第二次是去年跟安替的高山環島,安替喜歡早點出發騎車,通常下午四點多就找地方休息,不太會夜間騎車。但騎南橫的路段,因為行程拖慢了,我在霧鹿遇見溫泉,忍不住就下去泡。因為山上天黑快,從霧鹿到海端的山路,不斷霧氣襲來,根本看不清對面來車,整段路幾乎都沒有燈光,還好是下坡,提心吊膽的騎到平地。
我還有小車燈照明,安替的車燈根本不亮,他膽子比我大多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憨人憨膽,還好平安歸來。

總之,最好不要夜間騎車。如果不得不騎,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因為視線不良,是騎車的大危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