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遇過的好長官:連長吳忠政、處長王繼成、處長楊世華、科長張和興、營長曹金華、營長王文浩、督導王全憲,這些都是該寫出真實姓名來表揚跟感恩的人。但也遇過很爛很爛的主管,爛到我連提名字都不屑的爛人。目前遇到的主管,是生命中遇過最爛的一個。感謝好長官帶給我的影響,更感恩遇到爛人,讓我知道社會有多黑暗。

    然而,遇到好事或遇到壞事,遇到好人或遇到爛人,都是生命中必然經歷的。和東東老師吃飯閒聊,東東說:「怎麼這些奇怪的A、B、C,都給你遇上了。」是啊,生命充滿了許多無法避免的災難,看著現在新聞報導,那些遭逢天災,家人、房屋,曾經擁有過的一切,都化為烏有的人。能茍全性命即為可喜。相較之下,那些工作上小小的不快,那些像蚊蠅在一旁擾亂的爛東西,都不重要了。

    也許該再讀讀《莊子》、《老子》,讓喜歡吃爛肉的去吃爛肉吧,而我可以的話,多做些能讓自己愉快的事。如果因為某些小狀況引起自己的不快,那一定是自己的程度不夠,才有多餘情緒,浪費在無謂的人或事上。

    玩電動玩具會不斷打倒許多魔王,然而魔王會不斷再生,如果樂在其中或許可以一直坐在電視遊樂器前。然而,放下鍵盤,去喝喝咖啡,騎騎單車,打打排球,能找到更多快樂。何必一定堅持自己的正義,一定要消滅所有魔王,找到真理。

    事實上,魔王會不斷出現。所以根本不必在意那些生命目的跟方向不一樣的負能量,不去理會就自然不受影響。

    我太容易跳起來了,因為好長官讓我知道要好好對待人,要好好工作,要好好努力。所以遇到壞長官,才會心情不好。

    恭喜壞長官終於要滾蛋,咪咪說:「你的好或壞,不是他到處去講就會改變;他的壞跟爛,該知道的人都會瞭解。」

  「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改變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