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誠品看到一本書,書名叫《好城市,怎樣都要住下來》。我想到,這麼爛的工作,怎樣都想要離開。偏偏想離開又走不掉,這是我的修煉。我住在一個號稱幸福的城市,充滿狗大便跟麻將聲的鄉下,這個鄉下因為突然發展,變成了物價超貴的小都市,我的工作是服務業,專門服務狀況外的人。

  早上九點半,接到安替老師電話,他已經結束在澎湖的避暑行程,去到東港。安替說他連目斗嶼都牽單車上去,在澎湖住了一個多月,許多當地人沒去的景點都去了,拍了八十幾卷底片。

  因為去年夏天帶我去遠行,讓我曬成黑白分明的樣子,為了不讓咪咪擔心,今年就悄悄出門,絕對不可以讓我跟。等安替回到新竹,就能看見夏天的澎湖。應該安排一個安替下午茶時間,分享超人的旅遊見聞。

  突然想起小時候,因為什麼都不懂,一群小鬼會跑到大圳去游泳,有一回還差點溺水。會跑去營區廢棄的游泳池泡水、游泳,泳池的水已經是深綠色,長滿了藻類。在山邊溪流跳水,沿著大溝滑水。曾經跑到高屏溪旁撿拾瓜農遺留在瓜田的小玉西瓜,然後涉水渡過高屏溪,從高雄縣這一端橫度屏東縣那一端,對面的瓜農以為我們是要過去盜採西瓜,又把我們趕回來,還看到在河中載浮載沉的水蛇,從面前經過。因為小時候很無知,什麼都不怕,也不知道曾經生死交關過幾回。

  然後,我就長大了。

  這個夏天,暑假過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