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自己是過客,因為我有一顆不安定的靈魂。

    不知不覺來到新竹已經九年,之前在部隊兩到三年就會調動,以為不斷變動是自然現象,總以為我會東南西北走透透,沒料到考上教官落腳新竹,就一直固定到現在。

    在四年前曾經有調回高雄的機會,但那時候考上研究所,想先留在北部把書讀完,然後再回南部。沒料到紅杉軍事件加速了杜正勝的滅絕教官思維,後來想要調走也走不掉。改朝換代後,現在的教育部還是杜正勝的教育部,繼續杜正勝的作為,日子就這樣耗下去。

    南方的朋友因為工作、距離,疏於連絡,情感也淡了。在新竹也認識了許多朋友,學長、同事問我怎麼不在新竹置產定居,我常笑而不答。始終以為我會離開,沒想到日久他鄉是故鄉,在新竹的日子比待其他地方都久。

    自我介紹總是說:「我是在新竹工作的高雄人。」說話腔調台灣國語的我,在講話標準的客家縣市,習慣自嘲自己國語不標準,也漸漸習慣新竹的多風多雨。

    現在回高雄,倒像是觀光客,逛到那兒都新奇。也總忍不住拿高雄跟新竹相比較,高雄有便宜的美食,有便捷的交通,房價更是便宜,左營三鐵共構還有百貨公司,不到兩百萬就能買到三房兩廳還帶車位的房子。新竹兩百萬,只能買到套房,交通不方便,什麼都貴,就像是突然熱鬧的鄉下,財大氣粗的暴發戶。

    然而,久住之後也習慣了新竹,習慣了一樓。美迷剛來新竹時每天狂吠,因為雞犬相聞,吵鬧、打架、機車排氣管聲音,都會讓狗受到驚嚇,還有每天晚上二樓熱愛的麻將聲,終年不斷。生活久了也慢慢習慣,因為住在這兒久了,就算是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幸福城市,但習慣了就要從日常生活去找尋樂趣,找到幸福。

    新竹還是有美味的小吃,還是有濃濃人情味,只要是跟家人在同一地方生活,不管是那一個地方,住下去就成了故鄉。只要是我們在的城市,就是幸福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