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四,西先生拿給我一件「學生意見反映」,學生反映:「為什麼軍訓是必修,不是選修。」認知自己只是單純排課執行者,學校教務會議規定選修必修又不是我說了算,既然西先生丟來給我,我就很認真的寫:「一、學校選修、必修是教務問題,不是軍訓室教官說了算。二、……..。」

寫完就放回西先生桌上,感覺最近氣勢很強,火氣很大的我,有找人吵架的fu,下午就請假回家,避免與人衝突。隔天西先生又跑來對我說:「主管對你寫的回覆有意見,要怎樣改才可以。…..」我心想,要我改也是主管來對我說,懶得理你。

    我的回覆是很尖銳又不客氣的,我當然可以回一些仁義道德的話,但學生意見反映這一段,我並不認為是我管的。後來,主管對我說了類似的話,我再次對主管說:「學校要把軍訓排選修或必修,本來就不是我的權責。」主管說:「那我來寫好了。」我說:「如果主管要我改,我會照主管的意見改。」主管說:「我來寫好了。」

    隔了一星期,難得遇上主管要召集大家開會,目的是要大家去抓違規抽煙。要大家各抒己見,我說:「如果是主管要我去抓抽煙,那我就認真去抓,但是希望抓到後要有成效,不要像前年抓了一堆違規騎機車不戴安全帽,事後不了了之。再者,我想弄清楚,煙害防處到底是軍訓室還是生輔組的業務,到底是誰該負責。」

    主管說:「校園禁煙是『大家』的責任,抓違規抽煙是『大家』的責任,不要分你們跟我們,這是外行人的講法。」

    我心想,平常吃飯、喝酒、領獎金,你們跟我們都分很清楚,怎麼要做事就變成『大家』。天上掉下來的主管,講話還真是內行。

    好笑的在後頭,西先生在同事輪番轟擊後,裝無辜的說:「就我個人認知,我的業務單純只是『宣導,根本沒有處份、輔導的部分。我已經接了四年,我也打算要卸任,如果有哪位學長有意願的話,我願意讓(是這個「閒」字沒錯)。」

    我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很機車的說:「西組長說他要卸任,已經講了很多年,如果他真的要卸任,相信大家都樂觀其成。至於他真的卸任,那大家都可以接,誰來接也不關西組長的事。」(西先生這幾年經營下來,這個組長的位子,已經變成連工讀生、流浪狗都可以勝任。)

     學長說:「實話總是比較難聽。」

    學妹說:「他一定恨死你了。」

    學長說:「我當教官十幾年,第一次聽到說生輔組只負責『宣導』,原來我們以前都認知錯誤,我們都錯了。」

     目前開出的賭盤,西先生的「卸任」,只是一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