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是生命某一時段很喜歡的作家之一,他的書收藏了大約二十幾本,佔據了書架中一大格,後來興趣轉變,沒特別去買村上春樹的書,但他的書還是長長的一列,在我書架上。

     
      在偶然逛書店,買下了村上春上這本新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內容是寫作家關於長跑的心情,跟寫作的鏈結,是他生活的習慣跟自我訓練。

   『肌肉難長易消,贅肉易長難消』,這句子真讓人有印象。生活中的簡短字句,卻是不變真理。關於跑步、寫字、閱讀、運動、旅行等等,都是習慣的養成,養成習慣後,就自然而然。

     
      身體會習慣勞動,會習慣下指令後的運動或勞動,但習慣養成的肌肉,很容易被怠惰養成的贅肉取代。好的習慣、壞的習慣,自然會改變生命跟身體的狀態。

     
      村上春樹每年參加一次馬拉松比賽,這樣持續了四分之一世紀,跑步跟寫作都是寂寞的事,但除了習慣之外,也要能樂在其中才可以持之以恆。想起最近每週一馬,連續七星期的安替,這樣子的人,不交女朋友也能活的很快樂吧。有了馬拉松,就找到比愛情更快樂的事。

     
      至於我,還沒從跑步中找到樂趣,但人生難料,也許明天就開始跑步也不一定。畢竟跑者的體態,還真讓人驚奇啊。想當年,我也曾經是頑皮豹的體形。但長跑這種意志力的訓練,對意志薄弱的我,還真是想也沒想過的挑戰。

     這本書,在看完後轉送給喜歡跑步的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