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自己的人生該自己負責,但有時還是會遇上莫可奈何的狀況。

以前工作單位,有位很混又不能講的同事,當他工作表現異常,曾經提醒過他幾回,因為在同一單位,其他人看待「同一單位的不同人」並不是以「每個人都是獨一個體」來論斷,而是以「這個單位」、「這個身份」被看待,某些表現不如期望的人,就會拖累辦公室的評價,帶來負評。

但這位年紀不小的先生,喜歡以「學長」自居,以為「學長」是不該也不能被提醒,不被要求的,善意的提醒他,他還不高興。對於這樣的人,一次兩次之後,我也就不理不睬,隨他去吧。「整個團隊」因為某一個人的劣質表現而受到負面評價,那也莫可奈何。

某次辦大型活動,市長及各級學校校長都要參加的餐會,這位先生必須一一通知大人物,確認對方是不是會到場。
他不斷在電話中說:「希望長官能撥『囧』參加,蒞臨指導。」
在他電話撥窘撥不完,撥了好幾次之後。
我終於忍不住,很客氣的對這位先生說:「學長,那是撥冗,不是撥『窘』啦。」(謎之音:雖然我很不願意提醒,但這樣不斷講別字,是有損單位形象的啊。)
恍然大悟的他,對我說:「你為什麼不早點對我講,害我丟臉!」
我心中的OS:「@!$T%^#$&^%*」

要是別人告知我說錯話,我會很高興的說謝謝,讓我又多學會一個字,一句話。要是單純只是他自己丟臉,那也不關我的事。我的無奈,在於同事丟了臉,不僅僅丟自己的臉,同一單位的我,臉也會灰灰的,但又能如何呢?

話說昨天值班的學長,發現路上的景觀燈電線走火,告知修繕單位,結果修繕單位的某人說:「那你填報修單,我們會去修。」學長心中也是一陣@$#^%$&#。
難怪現在路上發現車禍事故,許多人都假裝看不見,要當好人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