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第三年,前任老闆找我回去中秋烤肉。離開原單位三年了,第一年遇到的人大半認識,第二年認識的人少了一半,第三年已經很多人都不熟悉。離職時自己做了本紀念冊讓長官、同事簽名留念,但前老闆不肯簽,他說他不簽名代表我可能會回去,簽了名就感覺我真的調走了。


有些認識的好學長,好同學退伍了。現在的我被叫學長,雖然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學長,但年紀也不小了。


飲料只有海尼根和少許運動飲料,這兩樣都不是能喝多的。


雖然跟前老闆相處只有四個月,但每次聊天都蠻愉快,他說:「希望你回來,就算你天天吐我,我也很爽。」可見在他眼中,我是個喜歡跟上司頂嘴,喜歡吐上司嘈的人。


現在的我,在大學過著爽到不行的日子。環島已經環完兩次,大學生該發情的就去發情,教職員該混的就去混,在大學的我無所事事的過。別人在等老等死,我該等待什麼?


白頭髮已經冒出來不少,現在的我還適合早上七點去校門口吹哨子嗎。吼著不聽話的高中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嗎?


看著一堆烤好的食材,並沒有吃多少東西,連自己帶去的牡蠣,也只有吃了一顆。


前任老闆說寧可待在現職到退伍,也不想去大學當個等死的人。


到底人生該怎麼過啊。


是要被烤成串燒,還是在海中悠游,才算真正有價值。


是要過著閒到不行可以遊山玩水的日子,還是要過著忙到不行卻沒空玩耍的日子呢?

咪咪問前老闆的冰滴壺還有沒在用,他從冰箱拿出一壺咖啡,打開一聞香味撲鼻,叫我們把那壺咖啡拿回家喝。我估量他已經醉了,隔天一定會打開冰箱找不到咖啡,奇怪那壺滴了很久才有半壺的咖啡怎麼不見了。

人生啊!是不是像滴了很久的才小小半壺的冰滴咖啡,但在半醉半醒間,美味的咖啡到底是被誰喝掉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