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從高中起就玩相機,我小時候家裏就在風景區賣紀念品,兼營相機出租的生意,相機收藏是父親收藏的一小部分,父親去世兩年,老家仍滿滿都是他的收藏品,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有,這次回家特地翻了翻老相機,結果找出來的相機,滿滿一桌。


數了數一共十九台相機,還有一些閃光燈。


相機都積滿灰塵,還有一台yashicaflex的老相機,相機年齡可能比我還要大。


媽媽說這台canon為我們家賺了最多錢,因為它可以設定拍72張,顧客最喜歡租這台相機。


背面還有相機編號,出產國日本。


Yashica正面都掉漆,鏡頭也都是灰塵。


跟安替拿的那老古董還有點像,可以從玻璃看到鏡頭成像。




這是另一款相機,用皮套裝著的Olymps Six,網路查到的資料是1940年出的款,這也是一台年紀比我大很多的相機。


可惜已經有受損,品相不太好看。


皮套跟鐵釦也都破損跟生鏽。

媽媽說不知道家裏賺來的錢,都被爸爸怎麼用掉了,我想這些相機也是錢坑之一,奇怪父親拍的相片不知道放在那兒,那些相片一定也是歷史了。之後,我又翻到兩台父親遺留的單眼相機,都是CONON的,有1976年出廠的AE-1,還有五個鏡頭跟好幾個閃燈,原來父親是C牌愛用者,早知道家裏藏了這麼多鏡頭,我該買C牌相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