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有許多興趣,人活著不能沒有興趣,要是人活著沒有興趣,那活著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我的興趣都是現在宅男喜歡的:卡通、漫畫、電視遊樂器、線上遊戲。這些嗜好都是在家一個人就可以獨自完成,所以在古早古早時候,我就蠻宅的。漫畫可以歸類是「閱讀」,電視遊樂器也算是「3C產品」,所以宅歸宅,也都能跟上時代潮流。

在熱衷某種興趣時,可能會廢寢忘食,這還真有點像是「愛情」,但能持續多久,就不一定了。閱讀是好習慣,所以閱讀的樂趣我一直在持續,但不太會因為閱讀漫畫忘記吃飯忘記睡覺。我倒是曾經為了打電視遊樂器整晚不睡,那是在高中的暑假,為了紅白機的超級馬力歐,一整晚都在跑跑跳跳踩香菇,連上廁所都忍住,不願意離開電視前,直到力氣耗盡才躺上床。隔天本來想去外頭曬曬陽光,但經過電視遊樂器前,心裏的謎之音說:我只要玩半小時就好!一坐下去,又過了一天。

在我的青春期到青年時期,一直持續著對電視遊樂器的熱情。除了會定時買電視遊樂器的雜誌,遊樂器也由紅白機、SEGA16位元的遊樂器Mega Drive(簡稱MD)、32位元的SEGA SATURN(簡稱SS),一路走來也玩了電視遊樂器十幾年,一直到結婚前,才把我的SS跟六十幾片的台卡出清,離開了電視遊樂器生涯。我花費很多時間在玩棒球遊戲,創造一個跟自己同名的投手或打擊者是簡單夢想成真的方法,看著投手一直在勝投排行榜第一名,那也是種樂趣。花費最多時間是MD的「超級大戰略2」,但始終沒有把這款遊戲的地圖打完。

買電腦原本是咪咪要學打字,要吸收新知,要回味維也納歌劇院的美聲,但買了電腦後她說找不到好聽的歌劇,之後就再也不碰電腦。在政府鼓勵百萬人上網聊天的年代,我也進入了線上遊戲的世界。那時候7-11放了許多免費的「天堂」點數卡,可惜我的電腦沒法子安裝「天堂」,不然我也可能成了白目一族(江湖上盛傳天堂是白目最多的一款遊戲。)最後我選擇玩第三波的「龍族」,這款是網路初期的三大遊戲之一,它存活了四年左右,給了我許多樂趣,但半夜被掛網的同伴打電話叫醒,也是經常發生的經驗。我買全了「龍族」0.68、0.69、1.0、1.2,不同版本的攻略,也買了韓國人寫的「龍族」奇幻小說,但「龍族」還是擋不住加速器跟外掛的追殺,我的線上遊戲生涯又被結束。

短時間同好找我去玩「三國群英傳」,這還真是款無聊透頂的掛網遊戲,但我也掛網掛了一年。

這兩年轉型陽光宅男路線,星期六跟著車隊遊山玩水,兩個暑假都去環島,但光騎車沒留下美好影像,似乎有點不足,也許該試著轉變興趣,也許拿著相機拍拍山景水色,拍拍淺景深的美眉,會是個好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