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發情、發春、或是發火,總是讓人產生許多聯想,許多感覺。
上次值班,學生在校外發生衝突,但打電話給我像是雲淡風輕,說是警察來了,事情也和解,教官也不用去了。小事一樁,解決了就好。
隔天學生家長來電,說擔心學生安危,問昨天值班教官怎麼沒去處理。
家長:「不知道昨天那位教官值班,怎麼沒去處理。」
我說:「昨天值班的是我,學生打電話來說已經報警,第二通電話來說已完成和解,我隔天都已經通報系上跟輔導教官,請問我應該做那些事來加強。」
家長:「這是你的辯解嗎?」
我說:「我只是陳述事情經過,我接獲的訊息是狀況並不嚴重,也已經報警也已經和解,請問我有那些做不好需要加強的地方,請告訴我。」
家長:「人家我女兒在台南唸書,發生事情報警後,教官也都有到。」
我說:「事有輕重緩急,是不是學生在台北或台中跟人發生衝突,我也都要到呢?如果事情很緊急很嚴重,我當然馬上就去,但學生來電話說已經處理好,都已經和解,那我該去做什麼?」
我說:「學生連名字都不肯說,那請問伯父,貴子弟叫什麼名字,我好在他畢業前多加留意,避免他發生安全事故。」
家長:「可能是當家長的比較擔心,當時的狀況聽起來很危急。」
我說:「伯父跟我都不在現場,也都是聽來的資訊,請告訴我貴子弟的名字,我好請系上多注意多關心。」
家長:「這個…..,我問過同學意見。再跟教官保持連絡好了。」
我說:「連家長都不願意讓我知道小孩名字,那我們怎麼關心是那位學生可能有安全狀況呢?」
家長:「我再跟教官連絡好了。」
家長掛斷了電話。

檢討自己可能還不夠溫柔,語氣應該更和緩,態度堅定是應該的,雖然對方未必有同理心,但自己還是可以更溫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