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社會化未完全的咪咪生氣,唸我是:「不通人情的酷吏」。因為氣了一天,今天早上她想要吃鬆餅,於是酷吏就騎著哈囉kitty單車去了湳雅街大潤發的麥當勞。

買好了早餐,回程路上在大潤發的機車停車場,看見地上有好幾條黑色抹布,奇怪怎麼有人亂丟垃圾,再仔細一看,居然是五隻小黑狗,靠在一個大紙箱旁。小黑狗已經開眼了,但還不太會爬。

回到家唸咪咪,為什麼突然想吃鬆餅,讓我看到了被棄養的小黑,不捨又無能為力。我又不能把五隻小黑都帶回家養,畢竟我也是愛心有限的普通人。

快快打電話給我那愛狗多過於愛人的女同事,她經常做幫棄犬找主人的義舉,但正要送小孩去託兒所的她,也幫不上忙。到了學校,我又打了電話給南寮的收容中心,八點半可能還沒上班,電話沒人接。


暑假、寒假,學校常會出現許多被棄養的狗,有大狗小狗,拉不拉多、紅貴賓、雪納瑞都會出現,有許多是男女同學在外頭戀愛,住在一起,買了愛的結晶。畢業各自往不同方向,分手就棄養。或是有些人養了一陣子,感覺養狗很麻煩就棄養,於是校園就常常出現被沒愛心的養父母拋棄的孤兒。

常對學生說,如果沒有足夠的愛心跟耐心,就請不要養寵物。因為你養了他,你就對他有責任。人有謀生能力,但被養的寵物,一旦被主人拋棄,下場是很悲慘的。

咪咪看見外頭貼「找尋愛犬」的告示,就會唸那些主人,怎麼可以讓自己家的小孩離開視線,等小孩不見了再來找,那常常是換來心痛卻也無濟於事。

我也不能理解,把出生一兩星期的小狗,丟在停車場的主人,那是什麼心態。雖然不太相信所謂因果,但看到這樣的狀況,也只能以會有因果報應的,來自我開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