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咪一直掛念著要去看兵馬俑,終於在展出的最後一天,趕著去歷史博物館看展覽。這個夏天是博物館之旅,總共去了三家博物館。



雖然不太認得路,也憑印象找到了歷史博物館。兵馬俑是特展,所以門票另外賣,一張200元,可惜忘了帶台新信用卡,可以打九折。


因為是展出的最後一天,來看展覽的人很多。展場不能拍照,所以在出口處拍了相片,也在門票上蓋了章。


據說每一尊兵馬俑長相都不一樣,有「田」、「甲」、「申」、「由」……許多種不同形狀的臉形。不知道我是屬於什麼樣的臉。但展出的兵馬俑感覺少一些,場地也很小。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西安始皇陵看看。


因為時間還早,要再去永樂市場逛逛,愛做手工跟裁縫的咪咪,把永樂市場視為一定要去的聖地。因為路況不熟,繞了好久,找到停車位,逛到路邊的「小巷亭」吃午餐。咪咪說報紙有介紹,說這是很平價又好吃的日本料理,平常排隊的人山人海。還好是平常上班日的午後,就點了一些菜。等吃完結帳,要三百多塊。台北人真是可憐啊,這物價也未免太貴。美味也沒有特別美味,報紙跟電視的報導常常造成一窩瘋,很多店家名過其實。


不過停在路旁的小折車吸引我注意,拍了好幾張相片,這應該蠻久以前的車款。



中間的連接桿蠻特別。


永樂市場在迪化街附近,我也是第一次去,咪咪像是進了她的樂園,看見每件布料都新奇,高興的說下次還要再去,但走了大半天的我累了,家裏的沙發才是我的樂園,於是結束今天的旅行,開車回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